close

 

8.jpg

 

在2/2/2018 的早晨六點多,我突然睡醒了(平常都睡到中午)就很想跟貝里撒撒嬌,

然後就翻山越嶺地爬過了U型枕,塞進了貝里的懷裡開始跟他聊天,

到了孕程後期,我常常有不安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當媽媽,

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是一個合格的好媽媽,也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做媽媽。

所以我又照慣例的問了貝里:「你準備好要迎接棠棠寶了嗎?」

而貝里總是會安慰我然後跟我說:「我一直都準備好了!」

後來,我們還一起跟寶寶愛的喊話「棠棠寶!爸爸從今天開始這三天週末會特別忙碌!你下星期一以後出來就好了~好不好啊?!」

就這樣聊了一個早上的天,貝里中午出發去New Jersey上班,而我開始了我的日常勞動時間(做家事當作運動),

先去洗了衣服,煮了一鍋綠豆湯,跟胖胖玩,一切都很平靜美好。

IMG_8185.JPG

1:30 p.m. 產兆出現

終於忙完了勞動時間,我起身去上個廁所。

「登愣」這一坨又一坨的白帶是什麼啊!!!!我就這樣用了五張衛生紙都擦不完的無敵濃郁白帶,

腦子突然閃過「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果凍分泌物吧!」

趕緊拿起手機上網查詢發現這是「子宮頸黏液栓塞子宮頸口處,避免子宮內受到感染;等到子宮開始收縮,此處的黏液會和著血液一起流出」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產兆」啊,不知道該緊張還是老神在在的我,不停地爬文查詢到底多久會生,但是因為實在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一個星期後才生,有人當晚就生了。

不確定該怎麼做的我,很興奮的跟貝里說「我有產兆了啊~~~」

興奮之餘,默默地去把衣服烘乾、很爽的喝了一碗綠豆湯以後決定來睡個午覺。

 

4:10 p.m. 不知道是尿失禁還是破水

後來睡一睡起床之後,突然覺得顯有尿意,但是懶人癌發作的我,一直在沙發上翻來覆去不想起床。

突然我的內褲上就滴了兩滴尿,我內心一驚,「夭壽喔!妳還有沒有羞恥心!快點起來尿尿拉!」

但是當我站起來的那剎那,我突然感受到我的「尿」濕滿了我整件內褲,

我用盡被寶寶擠到變形的小膀胱努力「憋」住,然後衝到廁所「嘩啦啦~~~」的洩洪在馬桶裡。

這時候我腦子滿腦問號的只想知道「我到底是尿失禁還是破水?」

如果是破水的話,為什麼我還可以憋住一半的羊水然後才去上廁所呢?

如果是尿失禁的話,這也太大泡,我應該去買成人紙尿褲嗎?

又進入了不知道該緊張還是自在的輪迴裡,

我傳簡訊跟貝里說:「我不知道我現在是破水還是尿失禁!但是我決定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要去洗頭了。」

貝里完全受到驚嚇就說:「那我是不是該衝回家了?」而此時,他正在最遙遠的NJ的教育中心上班。

 

4:40 p.m. 是羊水....

後來半個小時,大概是我人生中最認真洗頭的一次,我很認真的打泡泡,洗了三次頭皮,

而在我身上揮灑地淋漓盡致的不僅僅是蓮蓬頭噴出來的水花,

也伴隨著一股暖流綿綿不絕地從我大腿根部流下,

那股滑滑的帶著黏液的觸感,我默默地明白:「這是羊水」。

走出淋浴間那剎那,我終於嚇哭了。想到在遙遠NJ上班的貝里,還有一個人在家的窘境,

我打電話給了貝里用驚嚇並帶隨著哭腔的語氣說:「是羊水!我的羊水破了!

努力地冷靜以後,我先把頭髮吹乾,默默地躺在床上,

貝里說:「我回來需要一個半小時,路上非常塞,如果你真的不行就做Uber或者打911」

雖然淡定的跟貝里說:「好~」 但是我又害怕的哭了,

「你要老娘自己搭車去生小孩啊!!!!!!?????」

「喵的勒!不要鬧啊!!!!!!」

在糾結許久後,我打給了醫院,醫生說:「沒有陣痛啊?那你可以 Take your time to the hospital!」

我就安心地躺在床上開始跟自己打氣說:「加油!就是今晚了!

然後就決定去拍張自拍照,準備跟即將出生的寶寶相見歡。

IMG_8221.jpg

此時此刻,38W + 0 day 

 

6:20 p.m. 貝里回家 + 拿好待產包 + 準備出發

貝里終於回家了,臉上伴隨的是疲倦及驚嚇得表情,

大聲喊出:「北鼻,你還好吧???????」

我笑了笑說沒事,趕緊拉著先把小胖虎餵飽,然後跟他們告別,

順便宣布「妹妹要回家了!」的通知。

我們就這樣啟程去了醫院。

IMG_8223.jpg

 

7:00 p.m. 填寫資料、測羊水、內診

IMG_8355.JPG

終於到了醫院填寫著永遠都寫不完的資料,

並被告知今天值班的產科醫生並不是我的主任醫師,

不過之前也看過一次這位醫生的診,所以也還算安心。

然後走進了待產室,開始寬衣解帶,先確認到底是不是羊水破了。

躺在病床上,護士會拿一根很長的棉籤,然後「咻~」的快速從你下體取液體來測試。

測試結果為羊水後,護士帶著曖昧的笑容說:「來~我們來看開指多少噢!」

心臟瞬間慢跳了半拍,「別....... 別........ 不要啊!!!」

內診:一個直接用手指從下體進去直搗子宮的一個過程

(第一次內診的時候,我的眼淚在三秒內狂奔,然後下體從此有了心理創傷)

我:「I am going to cry. At least I cried last time.」

護士就用很同情的眼神說:「不會這麼慘,放輕鬆」邊說的時候,邊把我的雙腿盤起。

「往下壓,放鬆!你會沒事的!」

然後就又是一股壓力從下體傾入,正要開始哀悼自己的時候,

「We are done!」

「真的嗎?」這次竟然沒感覺....... (感動)

過不久後,護士跑來說要幫我打針用來接點滴的,

原本已經過了內診覺得海闊天空,

萬萬沒想到其中的貓膩竟然在這裡!!

IMG_8236.jpg

看!這根針痛到爆炸!」是屬於那種痛到會想揍人的那種。

痛苦完後,就等著轉到生產房準備待產。

此時此刻: 開指3-4 cm

 

8:00 p.m. 沒陣痛、宮縮,打催生

IMG_8237.jpg

距離破水已經三個半小時,但是依舊沒有宮縮也沒有陣痛,

所以醫生決定要幫我打催生,

一開始護士講:「這只是一個劑加入你的點滴而已!」

我非常的訝異:「原來催生只是這樣啊!」

畢竟我想像中的催生一直都是一個相當恐怖的過程。

 

10:00 p.m. 宮縮、陣痛、打無痛

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來到了十點,

小妞不知道是不是住得太舒服了,我竟然還是沒有開始宮縮,

但是漸漸的我開始感覺到了一股壓力從我的子宮而來,

我開始無法跟貝里聊天,也無法再裝作沒事的忍著痛看手機。

陣痛像是把你綁在火車的鐵軌上,

每到準點的時候就會輾過你的身體。

在你感受到痛苦萬分的時候,火車又會徐徐地離開車站。

而當你用放鬆下來覺得世界還不是太糟的時候,

火車又進站了。

然而最可怕的永遠都不是意外,

而是當你又感受到一股力量要衝上來的時候,

就像你躺在鐵軌上聽到月台的公告:「下班火車即將進站!請旅客準備好行囊準備上車!」

那種「天啊!又來了」的害怕及驚恐的感覺才是發自內心最真實的痛苦。

而那時的我已經開始覺得無法承受這些痛苦了。

就這樣痛到了十一點十五左右,

住院醫生來了:「我們可以幫你在IV裡注射止痛劑喔!」

我用一個冷冷的眼神看著他說:「我要打無痛!」

不知道是不是我那時的眼神跟兇狠的目光嚇到了他,

醫生有點慌張地說擺出一個極尷尬的笑容:「我們也可以跳過那個階段直接打無痛拉!」

我免強笑了一個然後說:「好~」

 

11:30 p.m. 充滿歡樂的無痛分娩

十一點半,麻醉師及護士終於踏著歡樂的腳步走進了病房,

我那時已經痛到覺得離天堂很近,

但是天堂應該是無憂無慮、無痛苦無病痛的,

所以目前我應該還是在地獄裡沒錯。

我被護士們扶起來,我必須捲曲成跟蝦子一樣。

然後我就感受到了一股痠痠的感覺在背後蔓延開來。

傳說中的無痛分娩針是一根又粗又痛的針,

但是剛剛經歷了陣痛的震撼洗禮,那根針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終於可以躺了下來,也得到了傳說中的無痛分娩按鈕,

過了十到十五分鐘,

我漸漸地感受到了疼痛漸漸的減少。

而此時我大哥、大嫂、二哥走進了病房探望我,

我仍然沒有什麼力氣可以跟他們說話。

又過了十五分鐘左右,我突然來勁了。

這就是天堂啊!!!!!!!!!

各位觀眾朋友,如果有一班可以從地獄直達天堂的電梯,

那就一定是「無痛分娩

我內心激動到覺得有兩萬隻草泥馬在大草原上狂奔,

又不停的讚嘆seafood,感謝seafood,

順便感謝了在醫療界婦產科最偉大的發明,

我現在感覺就像在沙灘上拿著大絲巾奔跑,

還不停地發出嬌羞的:「呵呵呵~哈哈哈~~貝里,快點來追我啊~」

從一條死魚恢復成英雄好漢後,我開始跟大嫂東家長西家短,

我大哥,二哥,貝里都快睡死了,

彷彿完全忘記我們是來生孩子的。

IMG_8363.JPG

(閒暇之餘還請貝里幫我拍我跟肚子裡的寶寶合照)

12:30 a.m. 醫生探望

醫生突然走進了病房,但是我有點認不出,

因為不是平常穿著白袍大褂的他們,

而是穿著手術的藍色衣服,

我突然覺得醫生好熟悉,

「咦!!!!怎麼是妳?今天不是另外一個醫生值班嗎?」

醫生好開心地握住我的手說:「我好開心在這裡看到妳噢!」

「今天另外一個醫生跟我換班半天,所以我就來了啊!」

此時如果天堂有頂層加蓋的話,我應該住在那裡沒錯,因為我實在太愛我的醫生了!!

我開始默默地祈禱,寶寶,你一定要快點出來,不能待到早上,

因為我們要給我最愛的醫生接生!我開始不停地不停地對寶寶喊話.......

此時此刻:開指5-6 cm

 

3:30 a.m. 十指全開

跟哥哥他們說了再見以後,開始無止盡的等待。

中間護士進來很多次問我有沒有宮縮得感覺,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剛剛陣痛實在太震撼,

所以我都搖搖頭說:沒有。

事後想想,應該是因為打了無痛,

導致我真的無法去辨別有沒有宮縮的感覺。

而貝里也在中間睡了一下覺,大家不要忘記,

我早上六點多就把貝里挖起來聊天,

他已經將近快要24小時沒有閉上眼睛,體力已經在累倒的邊緣。

突然,醫生就這樣晃進來,

「我們來看看你開指程度吧!」

WOAHHH!你已經十指全開了啊!

而且根本不用看,他頭已經在門口了耶!!!

「捏!!!!!!是這樣嗎?」我跟貝里幾乎同時半跳起來呈現驚嚇狀。

我們來準備生小孩吧!

好.........喔..........」

人在戰場上,不得不打仗,此時的感受就是:「捲起袖子,準備好來打這場硬仗吧!」

貝里決定去上個廁所,然後讓醫生開始準備工具,

上完廁所出來經過搖滾區的時候(嘿嘿,就是我的下體咩)

醫生很興奮地招呼他:「要不要來看寶寶的頭髮!」

我驚呼了一聲:「不要吧!」

但是醫生的盛情難卻,貝里還是意思意思地從黑洞中看了一下傳說中的頭髮,

然後害羞含蓄地跑回來我旁邊

 

 3:40 a.m. 生產開始

護士先把我的雙腿架上了腳架,讓我可以呈現完全搖滾區模式幫助生產,

IMG_8367.JPG

我的護士是一個溫柔的白人大姊姊,

他說:「來~我們先來練習如何PUSH喔!試圖把我的手指推出來!」

然後:「1, 2, 3 ........ 10 !Good job! Let's do it again! 」

每一次大Push都包含三次各為十秒的小push,

然後小push的間隔為2秒左右的休息時間,

而大push的間隔為一分鐘左右。

就這樣我就過了兩次的大Push,

醫生一直叫我:「推推推推推推!!!」

使盡吃奶、擠便秘的力氣,我不知道我到底push了多少,

也不知道醫生跟護士說的Good job到底是不是用來鼓勵我的話,

因為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只知道好累。

IMG_8371.JPG

就這樣Push到了第四次,我感覺到有點痛,

但不是陣痛或生產帶來的疼痛,

是一種拿一支樹枝撐在下面得感覺,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大概就是棠寶的頭準備出來了。

醫生這時說:「來!我們來Push第五下!」

正要開始的時候,醫生突然很溫柔的跟我說:

「Alyssa! Open your eyes!」

我鼓起了勇氣睜著眼睛,開始用力推,

突然我感受到一個物體從我體內滑出,

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寶寶突然像辛巴一樣被高舉在空中,

「那是...... 我的孩子啊!!!」

IMG_8373.JPG

寶寶快速地被放到我的懷裡,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懷裡這個哇哇大哭的嬰孩,

竟然是我的孩子........

我又激動又想哭又虛弱地摸摸寶寶的頭,

護士跟醫生們一起大喊:"Happy Birthday!!! Welcome to the world!"

是啊,歡迎來到這個世界,寶寶,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讓我們可以當你的爸爸媽媽。

貝里被叫去剪了臍帶,醫生開始縫我被撕裂二級的會陰,

我看著這個滿臉是羊水還有滿佈著我的血的寶寶,

那是一種很奇妙得感受,

有一種好熟悉又好陌生的感覺,

彷彿這十個月來像是一場夢,

我從在超聲波照片裡看到黑黑圓圓的一個小點,後來看到了你一閃一閃的心跳,

經過重重的測試跟產檢,你第一次踢了我一腳,

後來感受到你打嗝,從一開始聽到胖胖的聲音會亂踢到後來習慣了變成毫無反應,

而此時此刻,你躺在我懷裡大哭,聽著媽媽的心跳,你讓我我輕輕地撫摸著你的頭髮,

我的寶寶、我的女兒,你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

IMG_8378.JPG

*所以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生產呢?

答案是17分鐘

我真的非常感恩棠棠讓我可以生產得如此順利

連我的醫生+住院醫生+護士都在嘖嘖稱奇地稱讚說:

“This is the best kind of delivery! With only 4 and a half of pushing, she is out! "

(這是最好的那種順產,才推了4.5次就出生了!)

(然後還被誇獎孕婦產程很安靜,一聲都不吭)

我的醫生笑著跟我說:

"Wow! Maybe next time you will deliver the baby in the car! It was way too smooth!"

(下胎你可能會直接在車上生下寶寶,整個過程太順利了啊!)

(可以不要嗎.....)

最後,在西方非常盛行的Skin to Skin (肌膚親密接觸)

讓新生兒在媽媽的懷裡待上兩個小時,

讓寶寶聆聽媽媽的心跳跟體溫。

我就這樣抱著寶寶到了早上六點,

而後來護士把她帶去小兒科洗澡跟做基本的檢查,

我就這樣被送去了住院病房。

此時已經是早上六點多,我跟貝里已經清醒了24個小時,

結束了這馬拉松賽事的一天,疲倦又狼狽,

寶寶,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Hello World, meet Skylar Chuang  莊棠

7 Lbs 1 oz, 2/3/2018  綽號:棠棠、棠棠寶、湯包

IMG_8282.JPG

IMG_8309.jpg

IMG_8295.JPG

4.jpg

 

 

 

arrow
arrow

    貝里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